LittleDreamer415

News-5 [ 源勛 ]

不知道還有沒有人記得這篇,說來也抱歉,真的真的拖了好久啊~

前一陣子因為工作的事每天都忙翻了,

妹子們的留言我都看了,不管怎樣還是謝謝所有不介意我的渣文筆喜歡這個故事的人們,

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想想還是努力湊合了一下

但是呢~依然沒有甜.......哈哈哈哈哈哈

---------------------------------------------------------------------

幾個單音節之後,電話那頭很快的接通。

「呦...以為你睡了呢...」對方似乎有點驚訝。

「我怕有人再等不到我的電話可能明天就會殺過來了吧」

電話那頭的人停頓了一下,習以為常的笑了。

「你知道我是真的會這麼做吧⋯怎麼....我是說...那裡一切還好嗎?」

「嗯...這裡似乎變了不少,除了幾個老朋友之外,多了很多新面孔,但都還算好相處...」

「成勳你明知道我問的不是這個......」

 

突然的沈默,該來的還是躲不掉吧。

姜成勳翻了個身,電話那頭的人似乎也很有耐心的不出聲等待著。

「哈哈哈我知道你擔心我,沒事的...再怎麼樣都是我欠他的,這些我早就有心理準備了」

「姜成勳你忘了答應過我什麼,別老說自己欠他什麼的,你明明知道那件事.....」

「夠了!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真的」

姜成勳才意識到好像過於激動,可他沒辦法,尤其是任何有關那個人的事,他永遠沒有辦法做到冷靜。

「水院啊~對不起我意思是....我會把一切處理好的,畢竟這次不打算待太久。」

 

「那好吧...好好照顧自己,別老是想到才吃飯,還有.......有什麼事你一定要告訴我啊」

張水院直覺肯定發生了什麼,但既然當事人不說他也就不再多問了,那傢伙的個性除非他自己說出口,不然什麼事都問不出來的。

還記得三年前的那個晚上,姜成勳把自己灌的爛醉出現在他家門口,這是張水院第一次見到這樣的他,多少人羨慕他的外貌與才華,更別說是事業上的成就,這樣的人應該是在任何地方都閃閃發亮的,而不是像現在這個身子站都站不穩,眼神滿溢的哀傷好像在這世上已經沒有任何值得留戀一般。

張水院看著面前這個不過才認識不到一個月的男人,沒見幾次面卻已足夠讓他產生好奇。

 

「救救我…..好嗎 ?」濃濃的鼻音伴隨著一身酒氣,像是王子一般的人如今卻卑微的像被遺棄的小狗。

「說吧,我該怎麼幫你 ?」面對這樣一個突如其來又毫無頭緒的要求,一般人肯定會想知道發生什麼事,但張水院知道,此刻眼前的人一定是已經到了極限,若不是已經到了懸崖邊緣,誰又願意乞求得到救贖。

 

「離開這裡,哪裡都好,求你了…」

那一刻,姜成勳在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緒,蹲下身將臉埋入雙膝間,開始放聲大哭,哭到聲嘶力竭,彷彿是將內心深處的委屈全部都釋放出來。

 

「好…我帶你走」張水院大概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沒有一點猶豫的就答應了,他只知道,他想竭盡所能的幫助眼前的人,不惜一切代價。

 

那晚過後,姜成勳便沒有再掉過一滴淚,將他此生的最愛硬生生從生命中拔除,放棄了一輩子的夢想,帶著眾人的不諒解與責備,頭也不回的離開。

 

這場戲,我陪你演下去。

 

 

床頭的預設鬧鈴發出陣陣聲響,姜成勳疲憊的翻了個身,從枕頭堆裡掏出手機並按掉鬧鈴。

因為昨晚的煩心讓他到了天快亮才入睡。

 

走到浴室正準備刷牙時看到手上的創可貼,姜成勳將它撕下,看著手上的傷口,三年了,這是自從離開後,他頭一次揭開這個內心的瘡疤,原以為時間會帶走一切,誰知道他始終逃不出殷志源這個劫,他討厭這樣的自己,自以為是地打破雙方原本應有的平衡,當初離開的灑脫與勇氣在他面前變得蕩然無存。

走出房間看到大伙有的吃著早餐,有的正準備著帶回電視台的資料,姜成勳來回掃視了一番,並沒有看到那個人。

這時李宰鎮若無其事般湊到他耳邊

「別看了….今天清晨說是有事自己先回去了,本來就是瘋子一樣的傢伙….」

姜成勳像是被看透心事一樣不自然地別過頭,和旁邊的攝影大哥刻意的寒暄。

「一個瘋子外加一個傻子….」李宰鎮笑著搖搖頭。

 

拉上倒車檔將車子完美一次到位停入,車子熄火後四周又是一片寂靜。

殷志源並沒有馬上下車,而是看著方向盤發呆。

 

他永遠不會忘記,那天陽光燦爛,但老天並沒有給他相對的美好,

一直以來他最寶貝的那個男孩,那個說過會一直陪著他要一起完成夢想的男孩,

和此刻眼神決絕毫無感情的人,怎麼可能是同一個人。

 

「志源哥,我累了……在你身上我找不到那個有我的未來,所以這次,我想放手了。」

 

「姜成勳你他媽現在到底是在發什麼瘋!」

 

「委婉的說法就是給我們彼此留個空間,但事到如今我不說直接一點你好像不會明白,簡單來說就是…….你已經滿足不了我了,對於過去我很感謝,對於未來我很抱歉。」

 

那年夏天,他失去了最珍貴的東西。

 

這天,姜成勳下了主播台後並沒有去更衣室換裝,而是直接走向辦公室,

他拿出一個USB插在電腦上,點開其中一個影片檔,看著螢幕上自動播放的影像,這是那天在工廠外被人發現之前他所拍攝到的畫面,雖然是簡短的片段,內容卻足以對專題新聞有強烈的佐證。

 

原本想說當面交給殷志源,但想想前幾天那尷尬的情形還是打消這個念頭,想來想去,他突然想到以前工作時的那個信箱。

『這影片希望對報導有所幫助…』

刪掉

『這個,無意間拍到的…』

刪掉

姜成勳一直反覆打了字又刪除,怎麼樣都覺得彆扭,

明明是工作上在正當不過的事情怎麼他就連句話也沒法好好表達。

 

最後索性沒有發任何文字,連主旨都懶得打直接發出去了,身體往椅背上靠著,姜成勳看著天花板,想著殷志源看到他發的信會有什麼反應,是連看也不看直接刪了,還是會覺得他多管閒事。

意識到現在自己竟有點小緊張,姜成勳馬上強迫自己停止那些奇怪的預想,

這只是為了工作,沒有別的,對,就是這樣。

正準備要關掉視窗時,他看到左邊的寄件草稿匣,像是想到什麼一樣點了開來,螢幕上滿滿顯示著署名寄給EUN JI WON的信件,姜成勳隨意的點開了一封:

 

『你好嗎?

來到紐約已經一個月了,這裡對我來說就像是一個從未接觸過的新世界,大城市步調很快,

在這裡一天24小時好像永遠不夠用。

水院給我介紹了幾個電視台高層,開始接觸幕後我才發現,原來自己有那麼多的不足,

但也讓我對於新的事物更有挑戰的企圖心。

得知你現在接下新聞部最高製作人的位子,真心覺得一點也不意外,

現在工作比起以前一定更加忙碌,肯定又忙得忘了吃飯或是直接睡辦公室了。

拜託好好照顧自己知道嗎? 

或者

找個能好好照顧你的人。』

 

姜成勳點開了下一封,接著又看著另一封

一篇篇都像是寫日記一樣,看似對某個人說著話,卻是自己的獨白,

那段他最難熬的日子,人生像是陷入無邊黑暗卻只能拼命往上爬的日子,

他像走火入魔一樣每天寫了封信,屬名了收件人,卻從來沒發出。

 

關掉了內容的視窗,選取全部的信件,他決定刪除這些信件,

一瞬間螢幕上所有的信件全部消失了,

但又好像哪裡裡不對勁,一股不祥的預感湧上,右下角的視窗讓他心頭涼了一下,

 

『郵件正在發送中』

 

-To be continued- 


评论(19)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