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Dreamer415

News-3 [ 源勛 ]

      由於只是簡單的素材蒐集,這次隨行考察的人並不是很多,大概也就7、8個人兩台車的程度。

姜成勳剛下車就被山林中的美景吸引,與石壁交錯的樹林,蟲鳴鳥叫完美相容於其中,讓人一度有來度假的錯覺,很難相信這樣一個寧靜的村子居然會發生那些與之違和的非法事件。

 

隨意地在附近的小道走著,姜成勳回想著幾個小時前來時路上,因為自己來遲了而坐上唯一僅有空位的那輛車,正要上去時就被後頭的工作人員叫住…

「等等 ! 姜主播…」只見攝影記者急急忙忙地站在他後頭。

「那個……真不好意思,因為我這器材比較大,而且剛好有事想要跟羅記者討論,能不能麻煩您跟我換個車。」

「噢…可以啊 !」姜成勳覺得也沒什麼,便朝向另一台車走去,但他壓根忘了這也就兩台車,這也意味著另一台車上可是有著某製作人。以至於當他打開車門看到殷志源旁邊的空位時才又像石像一樣定在那裏,而車內的殷志源正專心看著手提電腦上的資料,壓根沒注意到站在車門旁不知該不該進去的人。

 

殷志源看也沒看他的說道「愣在那幹嘛,放好器材就趕快上車 !」

「那個….」

聽到聲音不對殷志源馬上轉頭看著外頭的人。

「呃…他說有事要跟羅記者討論所以上了那台車,那我就…」姜成勳覺得自己現在的樣子一定很好笑,他什麼場面沒見過,現在居然唯唯諾諾的像個女孩。

「所以呢? 不是讓你趕快上車了! 現在是時間還很早嗎 !」殷志源像是什麼事也沒發生一樣繼續看著電腦上的螢幕。

 

感覺到身旁的人鑽進車裡,身上依舊是他喜歡的那個沐浴乳味道,一瞬間,這種熟悉到可怕的感覺又再次襲來,敲著鍵盤的手劈哩啪啦的動著,而螢幕上的文字估計只有外星人才看得懂了。

 

透過後照鏡看到兩人油然而生的尷尬,李宰鎮怎麼看都覺得彆扭又有點想笑,但他也不是個特別會搞氣氛的人,也就索性不管他們繼續開著車。

 

後座的人一個埋頭看著電腦,一個扭頭看向窗外,誰也沒打算搭理誰。

車子漸漸駛入山區,路也開始變得顛簸與彎曲,特別是過大彎時,總會有一人往另一側靠去。

姜成勳努力抓著側邊的把手讓自己盡量不往旁邊靠去,即使這樣還是總有幾次因為慣性而擠到殷志源那邊,〝什麼破山路,怎麼老轉同一邊的彎!〞他心裡想著。

最後實在晃到不行,殷志源總算闔上電腦,因為頭暈而揉著緊皺的眉心,這時突然一個轉彎,他便來不及反應直接貼在姜成勳身旁,加上車內的離心力作用,兩個人可以說是十分緊密的貼在一起了。

姜成勳被突如其來的狀況嚇了一跳,換個方向轉彎也不是這樣的吧! 扭過頭才發現旁人已經整個靠在他身上。

已經好久了,兩個人上一次靠那麼近的時候已經不知道是多久以前的事了……久到似乎再次找回這個感覺的時候,竟還有點捨不得分開。

他感覺到自己的心跳似乎不斷碰撞著胸口,身體因為緊張而微微發熱,他害怕身旁的人發現什麼而輕輕抖了一下肩膀提醒他。

殷志源趕緊坐回自己的位子,一臉不可置信地瞪著駕駛座的人

「李宰鎮你他媽在開賽車啊!扭成這樣你要不要自己來體驗看看。」

「是哥只顧著看電腦才會這樣好嗎!」李宰鎮一臉委屈的說道,自己到底是因為誰才會在這邊充當司機的…..

「行了行了車我來開吧,我可不想因公殉職」

李宰鎮默默翻了一個白眼,得了吧殷志源,以為我看不出你這點小心思嗎?

 

兩人換了位之後,車子繼續行駛著,一旁的姜成勳依舊是安靜地看著窗外,讓人不知道他的心思,只有他自己知道,在剛剛看到殷志源要換座位時,自己一掃而過的失望神情。

 

既然那麼討厭坐我旁邊一開始就不要假裝無所謂嘛!

姜成勳回想起來越想越不是滋味⋯

就這樣漫無目的的走著,突然看到前面蹲著一個小男孩,手上拿著一個麵包,卻只是一直盯著看。

姜成勳朝著他走過去,蹲下來看著男孩。

「小朋友,怎麼一個人蹲在這呢?」

「我叫尹俊,才不是什麼小朋友,你又是誰?」男孩盯著他的眼神充滿防備。

姜成勳一下才反應過來,接著笑了一下「你該不會是把我當成壞人了吧!這樣我會很傷心的.....我叫姜成勳,第一次來到這裡!」說著便伸出手。

「這麵包可不是給你的喔!」

姜成勳睜大眼睛看著自己懸空的手,不禁大笑出聲,這小子不會是以為我要拿他的麵包吧⋯⋯

「笑什麼,這可是要留給我妹妹的!她可喜歡了!」男孩一臉寵溺的小表情。

姜成勳摸摸他的頭「看來你是個好哥哥呢!」

尹俊搖搖頭「不,我不是......我想要賺很多很多錢,讓外婆跟妹妹吃好多好吃的,住在更大的房子,可是我每天做了很多做的好累卻怎麼樣都不夠」

姜成勳看著他,心疼的不知該說什麼,本應該是最無憂無慮的年紀,卻要被迫長大,這樣的孩子在這裡還不知道會有多少呢....

這時尹俊突然用手摸著他的臉「叔叔長得那麼好看不可以有這種表情的,外婆說我媽媽現在變成天使在天上看著我們,我想,天使肯定都是長得像叔叔這樣的吧!」

姜成勳愣了一下,笑著看著眼前的孩子「小俊,可以這樣叫你嗎?我呢...並不是什麼天使,叔叔很壞的,曾經……我也有一個很喜歡很喜歡的人,也像小俊一樣想要給他最好的,可是……我卻讓他受傷了。」

孩子似懂非懂的看著他「那為什麼不能好好的喜歡他呢?」

姜成勳沒想到連一個小孩子都能看懂的道理,自己卻無法做到。

見他沒有要回答的意思,尹俊突然起身「時間差不多了,我要回去工作了,不然督導很兇的。」

正準備要道別時,姜成勳突然有了一個想法「對了!我陪你一起走過去吧!」

「可是,裡面的督導叔叔很兇的你要小心喔!」尹俊一臉不放心。

「行了吧我就看看沒有要進去的~」

「那走吧!」尹俊給了他一個微笑,不知為什麼,這個長得像天使的叔叔給人特別溫暖的感覺。

「就是這裡了,天使叔叔,我先進去啦!掰掰~」尹俊向他揮揮手。

「嗯...小俊要小心喔!」姜成勳也笑著跟他道別。

 

眼前是一個用鐵皮屋加蓋的工廠,機器運轉與吆喝聲摻雜在一起,不難想像忙碌的程度。

姜成勳沿著後面的圍籬繞到工廠的另一邊,從側面的窗口看到裡面的狀況,只見孩子們駕輕就熟的操控著甚至比他們還高的機器,一個微胖的中年男子黑著臉穿梭在其中,哪個人只要稍微動作慢了點就會直接被從後腦勺打下去。

這裡的孩子臉上沒有如同齡般的純真,更多的是對生活的無奈以及徬徨無助。

 

一定,一定要想辦法幫助你們,姜成勳暗自在心裡想著。之前在會議時,雖然也有透過資料大致上了解情況,但是在實際親眼所見後,那種想要用自己的力量去改變這一切的想法又更為深刻。

 

確認四周並沒有其他人後,姜成勳拿起手機拍了幾張照片並且錄了影,

這時,廠房內的一名高大的中年男子像是察覺到異樣般地朝他的方向望去。

「是誰在那裡 !」

該死 ! 姜成勳發現情況不對,便立刻往旁邊的小路離開,而此時男子也追了出來,朝著相同的方向跑了過來。

 

姜成勳完全忘記自己對這裡一點都不熟,就這樣沒有方向跑著,而後方追來的人似乎也比想像中難纏。再這樣下去,自己被追到是遲早的事。

 

就在這混亂之際,姜成勳突然被人拉進一旁的暗巷,那人拉著他不斷往裡走,因為快速移動及光線不太明亮的關係,他完全看不清眼前的人是誰。

 

很快地,一直緊追在後的中年男子也跟進暗巷內,用眼神仔細掃視每一處,步伐摩擦地板發出沙沙的聲音,光聽著就讓人繃緊神經。

「媽的 ! 讓我逮到要你好看 !」男子見此處沒人後便往別的方向走去。

 

與此同時,在暗巷最底處,雜亂的木板及帆布堆中,兩個人正躲在裡面,殷志源把姜成勳圈在懷裡,一手摀住他的嘴,避免發出任何聲響。兩人就這樣維持相同姿勢動也不動,姜成勳的頭正好靠在他的胸口,那隻牽著他的手從一開始就沒放開過。

 

即使無法看清你的容顏,即使在某個無法預知的瞬間,

我仍然能在第一時間感覺到是你。

 

-To be continued-

 


评论(11)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