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Dreamer415

追逐-上 [ To德/半寫實 ]

事實上大概這篇已經寫完3個多月了,想想還是放出來好了~

---------------------------------------------------------------------------

如果說我心注定跟隨你的方向,那我將永不停止追逐任何有你的地方

 

鑰匙插進門孔,轉動的聲音在深夜的公寓顯得特別清晰,彷彿午夜流連的靈魂找到歸處。男人拖著疲憊的身體轉身關上門,正準備要按下電燈開關時,突然被身後強而有力的手臂圈住,身體因為突如其來的外力而有點重心不穩,身後的人將臉埋入他的頸間,兩人就維持著這樣的姿勢。

 

「還沒睡 ?」「嗯.....」濃郁的酒精氣息蔓延在整個屋內,與這個男人身上獨有的香氣結合,竟意外的和諧。

「看來喝了不少呢,哥很累吧」  「不要動...一下就好,這樣待著可以嗎」金在德沒有轉頭去看身後的男人,他曾以為自己可以給這個男人全部,到頭來才發現,自己才是那個需要依靠的人,就像溺水般,本能的抓住救命稻草。

 

「好笑吧....我的樣子...」安勝浩突然笑起來,臉頰卻有什麼滾燙的液體滑落,或許連他自己也不明白到底哪裡出錯了。感覺到背部的溫熱,金在德閉起雙眼,天曉得他花了多大的努力才克制自己不回頭。身後的人鬆開了手,表情平靜到看不出任何情緒,跟方才判若兩人「去沖個澡吧,我把客廳收拾一下,真是的...」拾起地上的酒瓶,眼神卻停留在緊閉的那扇房門,安勝浩露出苦澀的笑容,

 

我的天使啊,其實你是撒旦的化身吧,去吧,去你嚮往之處,將你所留下的一切甜蜜幻影全部帶走,將是對我最大的仁慈。

 

20週年回歸活動馬不停蹄地進行著,音樂放送宣傳、電台、簽名會......各種活動每天緊湊的接續,成員們即使勞累卻滿足於這種久違的充實感。

總算結束今天簽名會,但還不是休息的時候,成員們聚集在公司會議室,商討關於日本活動的策劃。

 

「吶~」一杯美咖出現在眼前,金在德接過直接送入口中,頭也沒抬「怎麼,他今天又要你送我回去 ? 」張水院並沒太多驚訝,突然捏起他的臉「唉西~很痛欸,對哥這是在幹嘛」金在德一把拍去他的手,張水院懶洋洋地看著這個抓狂的小貓,「哎呀你這個樣子要是被那些粉絲看到可怎麼辦呢~是誰剛剛在簽名會上還像個小天使一樣任我親親啊摸手的」張水院想起剛剛他倆在簽名會上的互動,可是引發台下不小的尖叫呢。金在德突然用他那甜死人不償命的笑容看向他「屋哩掐gi ~別忘了我們可是談戀愛德組合呢~總要有點職業道德吧~」

張水院暗自打了一個冷顫,這哥倒是很會講啊... 「得了吧我還能不知道你在想什麼嗎,這是在做給誰看呢~」金在德收起調皮的笑容,眼中的哀傷一閃而過,隨即換上故作輕鬆的神情「你說當一個死結怎麼樣都解不開,唯一鬆脫的方式只能拿把剪刀剪開吧」張水院喝了一口咖啡「但是人的心是肉做的,會流血的」比起其他成員,他和金在德可是整整相伴了二十年,什麼事也逃不過對方的眼,但兩人都知道這樣的情感就僅只於此而已,至於外界津津樂道的所謂"三人的愛情與戰爭",張水院倒是樂意配合演出,畢竟連吃醋都不行那不是太委屈了嗎。

 

總算討論的大致差不多了,結束一天的奮戰,也已經是凌晨了,大家收拾著準備各自回去,李宰鎮當然是不負眾望的準時走人,姜成勳則單肩背著背包,繞有趣味的看著推特上各種大神的高清飯拍,沈迷於自己的美貌無法自拔,「掐gi啊~咱們回家嘍~」這膩死人的聲音不用想也知道是誰,張水院拎著金在德的包包一臉神色自若的走向門口。一旁的殷志源像是接收到什麼訊息般對著張水院一臉壞笑,大聲道「我們在德什麼時候換經紀人了我怎麼不知道~真羨慕啊」走向門口時湊在張水院耳旁「呀~那隻猴子到底是花了多少錢收買你啊~」張水院目光依然看著金在德,低語道「哥你怎麼就這麼瞭解我,我說Tony哥投資了雞爪店你信嗎?」殷志源一副了然的拍拍他的肩「行了吧~看看對面那隻鴨子都快丟東西過來了,我先閃啦~」

 

空蕩的屋內,連空氣都飄散著寂寞粒子,安勝浩走到冰箱旁,看到一張張便條紙,『牛肉我放冷凍了,要吃的時候別忘了先放冷藏』、『忘了帶鑰匙的話備用鑰匙放在鞋櫃第二層』、『早上不要喝冰水了,對腸胃不好』…….一張張的叮嚀,像是在提醒你要離開了嗎 ?

 

那是多久前呢……..那年我到海外工作,中途收到你發來的信息,照片中是擺放井然有序的冰箱,那時因為各方面因素使我身心俱疲,而你一直看在眼裡,於是開始動手整理家裡雜亂的冰箱,覺得也許我看了心情也會好點。你知道嗎,你真的真的好可愛,而我所獲得的,遠比你想的多。

 

短暫的回憶結束,安勝浩在桌邊倒了一杯水。什麼時候開始失眠的呢 ? 或許在這樣的夜晚獨醒也未必是壞事吧。正準備回房時,聽見玄關的開門聲,當朝思暮想的身影出現在眼前時,他竟異常的冷靜,彷彿此刻正形成另一種假象。「你回來啦」「睡不著嗎」兩人同時開口而又瞬間沉默,片刻尷尬的寧靜,安勝浩首先打破沉默「早睡了,起來喝杯水」,放下水杯,安勝浩轉身。金在德怎麼可能看不出來,那傢伙又失眠了吧。「你不要再叫水院送我回來了,真是…..我不是孩子好嗎 !」他是真的不高興了,這算什麼,以為我不知道你的用意嗎 ?

「不好嗎,你不是最討厭一個人了,最近工作又晚……」  「我說過的,會遵守約定,所以就算到最後也不要讓我失望好嗎 ?」約定 ? 還真是可笑的約定 ! 安勝浩依然沒有轉頭看他「還有5天對吧,行,我都記著」說完便關上房門。

 

金在德無力的癱坐在沙發上,掏出口袋裡的手機,才發現手機已經完全沒電,連接上充電器後重新開啟,發現傍晚經紀人傳來的未讀簡訊〈在德哥,我下午家裡臨時有事,剛剛打你電話都沒接,所以我只好打給安社長,今天就不去接你了啊~〉金在德突然覺得剛剛的自己就像是個笑話,什麼時候開始學會把自己幻想成苦情男主角了,演技還挺不賴的。

 

「哥,偷偷告訴你啊~真的是偷偷的」

「怎麼~你不會又背著我幹什麼壞事吧」

「呀~你這人可不可以有點sense啊,是很重大的事」

「哥你好像要實現你的諾言了呢……..我們Jekki決定要重組啦,所以以後拜託你啦!安司機~」

「真的嗎!!!!哎呀沒想到這樣一過就好幾年,你們好樣的~那有什麼問題,只要任何一方回歸,另一個人就要當對方的司機,沒想到這話還成真了!」

「是啊~我也覺得一切太不真實了,像夢一樣」

「也對~突然有一個那麼帥的司機,真的很像夢齁~」

「呀~安勝浩你少臭美了~」

 

那時候的你,說過會一直一直在我身邊的,怎麼現在與你有關的每個記憶,就像碎玻璃一樣,想要努力拼湊卻被割得傷痕累累。

 

外頭的愛德華跟亞歷山德不知道又為了什麼事喧鬧著,迷迷糊糊睜開眼睛,看了一眼鬧鐘,已經快中午了,安勝浩伸了個大大的懶腰,簡單梳洗後走向客廳。

空氣中散發著濃濃的咖啡香,桌上擺著剛烤好的吐司及荷包蛋,流理臺前忙綠的身影轉身,「你可真會睡啊,餓了吧!」說著端著兩杯咖啡走向餐桌。

「今天沒通告?」安勝浩拿起桌上的咖啡,果然,還是他所習慣的味道。「唉~~社長大人啊~你看我這不是好不容易休息一天還起了個大早準備早餐,真是一點都不懂什麼叫感動」看著他一臉委屈的樣子,安勝浩沒說話,如果說我們能一直這樣待著該有多好....

 

「Wuli山德啊~怎麼啦~」金在德看著腳邊的山德,這小傢伙還真是沒一刻閒。「我說~以後你要還是那麼鬧騰我可救不了你啦~跟你說了尿尿要到陽台去的怎麼總是學不會」金在德一邊清理地面一邊碎念著。「反正今天也沒其他事,要不帶牠們出去晃晃?」安勝浩一開口就後悔了,他這是在幹嘛,這麼明顯的邀約,真是瘋了 ! 本以為對方肯定會拒絕,沒想到金在德只是衝著他笑「也好,這陣子太忙了這兩個小傢伙也悶壞了吧,唉一咕~帶你們出去活動一下吧!」說罷便起身去準備,安勝浩看著他,也沒再多說什麼,只是心裡隱隱透露著不安。

 

因為平日的關係,漢江邊顯得人煙稀少,夏日的暖風輕輕吹來,帶有一點潮濕的感覺,讓酷熱的天氣增添了幾分沁涼。兩人各牽一隻狗並肩走著,有多久沒有像這樣單純的出來散步呢 ?

 

那年他們在軍中熟識,作為曾經的K-POP兩大山脈,又是公認的競爭對手,其實見面的機會也不算少,但礙於所屬的團隊及各自的演藝活動,並沒有太多交集。

人生有趣的地方就在於你不曉得自己何時和某一個人的緣分早已綁在一起了,他們成了軍隊前後輩,朝夕相處加上同為藝人身分,聊起來竟意外的契合,也許是互相取暖,又或者是害怕孤單,退伍後安勝浩對他提出了一起合租的邀請。金在德一直以來都是習慣一個人的,十幾歲的年紀就離開家鄉來到首爾,早就對於獨自生活這件事習以為常,但是眼前的男人就像有魔力般,不容他抗拒。那時的他不知道,自己早就慢慢陷進去,等到發現的時候,已經沒有退路。

倆人就這樣一開始起生活,就像兩艘漂泊的小船並排停靠著,在飄忽不定的海上,因為有彼此而變得勇敢。

 

兩人的同居成為演藝圈眾所皆知的事實,當然也是每次上節目最常被提到的話題,每當被問到兩人為什麼會住在一起,他們總是有默契地表示「因為想省房租」,這當然也是事實,但其實雙方心裡都清楚,這並不是全部。至於每個男人都會考慮的結婚問題,Tony安只是淡淡一笑「當然我們未來也會有自己的妻子小孩,但是即使結婚了還是能跟在德住在一起就好了!」金在德常常說他這話是在做節目效果吧 ! 若是哪天我們真的這樣,老婆不氣死才怪!

 

由於各自都有工作,兩人一起在家的時間也不多,但也這樣過了三年。

那年,安勝浩交了個女朋友,女方是圈外人,性格不錯,說話得體又大方,感覺得出雙方父母都很滿意,甚至也走到了論及婚嫁的階段。

使得原本就忙的兩人見面的機會又更少了,那天安勝浩結束了一個節目錄製回到家,發現客廳擺放了幾包大大小小打包好的行李,當下立即充斥著各種不安,果然見到金在德拖著最後一箱行李走出來。

「你這是…在幹嘛 ?!」安勝浩覺得此刻要不是僅存的理智,他不可能這麼冷靜地說出這句話。

「還不夠明顯嗎~我們都不是孩子了,結婚不是家家酒,我看得出來她是好女孩,哥也很愛他不是嗎 ? 哪個女人忍受的了自己的丈夫跟一個男人住在一起呢~」

「就算我結婚了,我們難道就一定要改變嗎 ?」

「好了~節目上的玩笑話我要是當真才真的是瘋了……..」

「不是玩笑 !」

「什……」金在德還來不及問出心中的疑惑就被堵住了嘴,那個男人精緻的臉在眼前放大,兩隻手臂扣著他的肩膀,力量大得嚇人,金在德被他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正想掙扎卻發現,自己像著了魔似的迷戀這樣的感覺,該死的! 真是瘋了 !

忽然,男人移開了他的唇,金在德因為重獲新鮮空氣而微喘著,心裡暗自咒罵自己真是沒出息,居然已經開始想念剛才的吻。

「我說,不是玩笑,想和你一起生活,想照顧你,一起走一輩子,那怕任何一句,都不是玩笑! 這樣你聽懂了嗎?!」

「那你的未婚妻呢 ! 婚姻呢 ! 」

「我只說一次,所以你最好牢牢記著,那些我都不要,我只要你」他一直認為自己總有一天也會像正常男人一樣,有自己的妻子和家庭,但當他發現如果是金在德必須從他的世界消失,那他絕不允許。

「夠了~安勝浩你真的瘋了!」

「我沒有…..」這次換金在德堵住他的嘴,柔軟的唇帶有淡淡的蜜糖香氣,就像絲綢般觸動著,這傢伙…..根本是故意的吧!

金在德看著他「忘了告訴你,我最喜歡瘋子了!」

兩人都笑了,那一晚,他們不知道吻了幾次,也終於明白那個除了分房租之外非得要住在一起的理由。

 

於是想當然爾那段婚事也就不了了之了,無法避免的是雙方父母的錯愕及女方的不理解,安勝浩花了不少時間和心力才讓事情順利落幕,活該吧,誰叫他徹底栽在某人身上了呢 !

 

此刻漢江邊的兩人各自若有所思,卻都不約而同的沉默,或許是覺得當下太珍貴,也或許是找不到合適的話語,也許對現在的他們來說,這樣的沈默反而更能感受到對方吧。

「房子找好了嗎?」

「嗯....」

「那挺好的...」 安勝浩真想拿個槌子敲自己。

「哥還記得.....我們第一次來這是什麼時候嗎?」

「記得,那時候軍隊放假,你拉著我說要不一起去漢江喝一杯吧 ! 真是,還仗著自己是前輩都不讓人拒絕的~」

「嘖嘖嘖~我這不是看大家都找女朋友去了看你可憐才約你的~還不樂意呢~」

安勝浩沒有再搭話,只是靜靜的看著遠方,好像看到了當年的他們,那天,好像也和今天一樣是個好天氣吧 ! 兩人坐在江邊喝著啤酒,聊到深夜,應該是從那時候開始,他們漸漸的對彼此敞開心胸。

 

金在德看著身邊的男人,眼神中有一種似懂非懂的哀傷,他不是不明白,是害怕看得太透徹,這樣他之前所做的一切都會變得毫無意義了。

 

「在德啊.....以後....不要和別人來這裡了好嗎?」

金在德收回注視的目光,輕輕地笑了「嗯...以後不來了」 

 

因為我怕哪天這裡不再只屬於我倆的回憶,那我又少了一個可以想念你的理由。


评论(6)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