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Dreamer415

News-2 [ 源勛 ]

       姜成勳回到休息室收拾著東西,忽然一個耳釘從包裡掉出來,他蹲下身拾起,銀質的耳釘配上中間的簍空鑲鑽,設計成類似行星的樣子,姜成勳看著它,當初去美國前,所有有關殷志源的東西它全部沒有帶走,唯有這個,這麼多年來,他總是隨時帶在身邊,但卻再也沒有戴上過。

 

「怎麼了,在開車呢~別鬧 !」感受到旁邊不安分的手,殷志源單手握著方向盤看著前方。

「哥,我決定了,我們去穿耳洞吧 !」

殷志源瞄了他一眼「瘋了啊~一個主播穿什麼耳洞,不行 !」

「我有說要戴著播報嗎真是 !」姜成勳一副早料到這哥會這麼說。

「既然這樣幹嘛給自己找事…還有為什麼連我也要?」

姜成勳看向窗外「你還真不懂啊,吶….你看」說著便轉頭給他看手機螢幕。

殷志源看著銀幕上的情侶耳釘款式,在看著一旁明明想笑卻還裝鎮定的傢伙。

思考了一下,他突然停下車看著姜成勳「真那麼想穿 ?」

姜成勳瞪著小狗般的大眼看著他,像貪玩的孩子對著大人保證般「恩 ! 真的想 !我保證在電視台絕對絕對不會戴的」說著還一邊蹭著一旁還不為所動的人。

 

殷志源面對他的撒嬌攻勢絲毫沒有任何表示,看了他一會後便又發動車子繼續上路。姜成勳看著身旁的人依舊頑固的樣子也開始按耐不住性子,「呀~殷志源你這人怎麼那麼難溝通啊~還要去哪! 今天哪都不想去了 ! 回家! 」

見他依舊沒有絲毫妥協的樣子,姜成勳更火了,但又礙於車子還在行駛當中,為了安全他只好克制自己,嘔氣的別過頭不發一語。

不久後車子停了,殷志源解開安全帶看著一旁還氣鼓鼓的傢伙「下車吧 !」

姜成勳看都沒看他「要去你自己去,我要回家了 !」說著也作勢解開安全帶下車,打開車門才發現眼前是一家銀飾店,定格一秒後他緩緩看著身後的殷志源,因為驚訝而微微張開的嘴巴說不出任何話。

「你….這個…」

「要回家是吧~上車 !」殷志源說著便往駕駛座走去。

姜成勳見狀趕緊從身後拉住他「等一下嘛…你….好嘛…我錯了行嗎」接著又從後面抱住他,最後再來個殺手鐧的臉頰BoBo。

「我知道全世界對我最最最最好的就是殷志源PD你了,既然來了就別浪費油錢了,進去看看吧 !」說著便把殷志源拉著就往店裡走。

 

摸著耳垂,姜成勳看著後照鏡的自己,再看看一旁的殷志源,想到剛剛那傢伙穿耳洞的時候明明怕得要命還要裝鎮定的樣子就忍不住想笑。

「哎呀你也別這樣,多好看啊~」勾著他的脖子,姜成勳一臉滿意的看著這個有時雖然固執卻總是寵著他的男人。

「就你喜歡這玩意兒....」殷志源一臉無法理解的看著他。

「你就這麼不喜歡嗎...」姜成勳看著他,小嘴又開始噘著。

下一秒身旁的人突然靠近,吻上他的耳垂。

「真的.....很適合你呢.....」殷志源在他耳邊輕輕地說。

上一秒還在鬧彆扭的人立刻轉頭看著他

「那哥....以後沒我的允許可不能輕易拿下啊」

「切....你真的很囉嗦...」

「不管了就當你答應啦~」

.

.

.

.

.

.

.

門外的敲門聲讓姜成勳從回憶中拉回....

「噢...怎麼了 ?」

「成勳哥你看這個」門外的助理興奮的拿著手機給他看。

姜成勳看著網路上熱門實時搜索都是關於他重回主播台的各種新聞,不乏都是一些對國民主播重返新聞界的驚喜及讚揚。

 

「哥你真的太厲害了,現在SNS幾乎都在討論你呢~完全不輸大明星呢 !」助理一邊說著還做出誇張的表情。

 

「說什麼呢別那麼誇張了!」姜成勳無奈的笑了笑。

「是真的嘛~喔對了....之前局長不是要你做一個專題報導嗎,聽說原本是要由殷PD製作的,但後來不知道為什麼他就推掉了...」

聽到有關那個人的事姜成勳還是不自覺的頓了一下

「這樣啊...那也沒辦法啦~看上頭怎麼安排吧」又露出他那無所謂的笑容,姜成勳拿起收拾好的東西,與助理道別後便走了。

 

這不是預料中的事情嗎,怎麼心裏還是會對他留有一絲期待呢 ?

 

會議室內工作人員們各個正襟危坐,不大的空間內沒有人敢發出一點聲音,因為眼前的猛虎隨時都有可能爆發。殷志源掃視了一圈,突然站起身,大家也都不自覺地坐直身體。

手上的遙控器輕輕一按,背後的投影幕畫面瞬間暫停。

「有誰可以看出這段報導出了什麼問題。」

大家你看我我看你,卻沒有人敢發表意見,一部份是沒這個膽量,而更大的原因是根本看不出有什麼問題。

突然,殷志源笑了,緊握在手中的遙控器用力砸向一旁的牆壁,眼神瞬間轉為極度冰冷,嚇得所有人低頭不語。

「這種垃圾要放在全國人民面前…..是想丟誰的臉!這幾年隨著社會風向的轉變,觀眾也開始變得挑剔,還是你們真以為,只要隨便找個素材,上網搜尋幾個資料拼湊一下就可以直接交差了事。」

 

「PD那….那個…..我們知道錯了,您別生氣了,這東西馬上改!」說話的是企劃部門的組長,推著眼鏡的手直冒汗,接著便開始收拾著桌上的資料。

一旁的人見狀也一邊賠不是一面收拾,誰也不想繼續留在這個低氣壓的空間。

 

沒過多久大家便紛紛離開,殷志源獨自坐在空蕩的會議室,一隻手撫著額頭,靠著桌子呼出一口氣。

這些年來自己到底在追求什麼,現在的社會早已不比當年,新聞比起真實性,更重要的是如何吸引觀眾的眼球,他也不是不明白,就是這點可笑的堅持,搞得不只自己,連身邊的人也跟著活受罪。

 

感覺到門口突然有人進來,殷志源抬頭。

「Yo bro~你罵人的聲音我大概在導播室就聽的一清二楚了,怎麼….那幫傢伙又幹了什麼曠世巨作?」李宰鎮拉著一旁的椅子坐下,一隻手搭上殷志源。

隨即被殷志源甩開「別鬧了還嫌我不夠煩嗎 !」

「是是是….就你最煩,因為某人回來了又更變本加厲….」李宰鎮用一種意味不明的眼神對這他笑。

不用想也知道,身旁的人肯定是回以一記惡狠狠地瞪眼,以及隨時都準報到的拳頭。

「哎呀你也別這樣嘛~我來是跟你說好消息的~」說著便把手中的資料往桌上放,殷志源看著這人也不太敢指望會是什麼多好的消息。

 

拿起資料看了一眼,是關於此次電視台策畫的偏遠地區非法雇用童工的專題企畫案,這個案子原本是當初自己決定要做的,從發起到中間各種資料蒐集已經追了好幾個月的時間,不料前幾天上級有意讓姜成勳接手此次的報導,殷志源不會傻到直接攤牌說亮話,畢竟他與姜成勳的曾經交往的事實鮮少人知,在外人看來就只是兩人特別不合而已。

 

眼光掃到資料上面顯示專題報導的製作人,殷志源微微皺起了眉頭。

李宰鎮在旁一手撐著頭看著他,接著開口

「因為你推了這個報導,上級有意讓申PD接手,那家可是圈內出了名的老色鬼,姜成勳這下有得受了,這難道對你不是好消息嗎 ?」

此刻殷志源一定不知道自己表情有多難看,但又在一瞬間轉換為故作輕鬆的樣子。

「第一,我對他的事沒興趣,第二,這案子已經跟我沒關係了,再說這就是工作,不管周遭會遇到什麼樣的人,他都必須得接受 !」語畢殷志源起身,從容的表現出毫不在意的樣子。

李宰鎮看著他走出會議室,無奈的搖搖頭,這傢伙還真是,就看看你能撐到什麼時候。

 

電梯內,殷志源看著顯示樓層的數字不斷的變動,就像此刻他的內心一樣,充斥著各種令人煩躁的情緒,至於原因他不是不明白,只是不想去深入。曾經,他面對那個人離開的背影;如今,可笑的命運又再次將他的世界打亂,那個人的一切,就像致命的毒藥般,外表極其誘人,只是一旦淺嚐,就必須付出代價。

 

那天站在直播室外看著他,是那樣的熟悉,卻又熟悉的很殘忍,生命中總會有個人,就在你以為他已經連根拔除時,卻又在見到他的那一刻瞬間瓦解,而你在他面前的一舉一動,怎麼看都像是可笑的諷刺。

 

回頭,是希望,抑或是另一次的萬劫不復。

 

姜成勛看著手中的資料,通常這樣的專題報導對他來根本不算什麼,只是,一想到那個人的反應,以及他對自己的態度看來,殷志源是真的真的非常討厭他了。

 

殷志源是標準的公私分明,工作起來不管是親戚祖宗十八代,只要做的不好照樣罵,而因為私人原因影響到工作,這件事情對他來說根本不可能發生。這點姜成勳是比任何人都明白的,所以當聽到殷志源因為自己而推掉專題報導的製作,坦白說他是驚訝的,而驚訝之餘居然還有點竊喜,原來,他還會因為我而有所動搖.....而這樣的想法同時讓姜成勳覺得自己很可悲,就像是行乞之人看到一點食物就十分滿足。

 

但就在剛才,這樣最後一點的滿足也隨之破滅了,因為會議桌前,面對自己的,正是那個男人,沒錯,殷志源最後仍然選擇繼續勝任這次專題報導的製作人。

他說,這是他一手策畫的心血,要白白放給別人,他做不到,工作就是工作,沒有理由沒有藉口,更何況是不重要的事物上。

 

殷志源看著他,眼神中沒有波瀾,沒有多餘的情感,就像對待像在場每一位工作人員一樣。

姜成勳對上他的眼睛,那個人太了解自己了,所以連一絲希望都不願給予,

因為,自己才是那個親手打碎所有曾經美好的人,所以沒有資格去顧影自憐。

 

「以上,各位還有什麼需要補充的嗎 ?」詳細的說明接下來的工作方針以及所有工作內容的交接後,殷志源環視著在場的所有人。

 

「等等...」在場的人循著聲音望去,只見姜成勳為舉著拿著筆的右手示意。

「姜主播有什麼問題嗎 ?」殷志源看著他。

 

「首先謝謝PD剛剛詳細的說明,不過工作安排中有一點我不是很明白。」說著姜成勳便拿起手上的資料。

「為了更了解當地非法雇用童工的具體情形,必要的實地採證蒐集資料是一定的,而我也希望能夠參與這次的考察。」看著周圍不解的眼神,姜成勳繼續說著「也許你們可能認為主播的工作就是把編輯好的新聞素材加以報導即可,但事實上,更多時候沒有實際了解現場狀況對於報導的內容也無法更有效的消化,所以我希望能參與這次的實地考察,不只是我,應該是說,我希望能由我開始做起,讓我們電視台的主播們都能夠更加深入的參與現場的考察。」

 

殷志源轉動著手中的筆,他並不意外,這就是姜成勳,總是比別人想得更多,做的更周全,很多時候,明明非必要的事他卻特別堅持。

 

「行,既然姜主播都開口了,就照你的意思吧 ! 其他人應該沒什麼意見吧 !」現場的人也覺得並沒有什麼不妥,以沉默表示認同。

 

殷志源起身「好,那大家就各自去準備,加油 ! 相信你們不會讓我失望的! 今天就先到這。」

 

考察的地點是在一個偏遠的鄉村,位於市中心及山區的交界,由於人口外流,這裡除了年長者及年幼的孩童外,基本上沒有什麼勞動人口,當地居民的經濟狀況普遍不佳,因此便常常出現有孩童非法打工的情形,這些年紀最大不過十六七歲,最小甚至八九歲,由於從小家裡沒有能力提供上學,再加上有的父母離異或是根本沒有盡到養育的責任,這些孩子往往在最應該無憂無慮的年紀時,便要從事各式各樣的勞動工作。

 

而此次的重點在於這個村里最大的成衣工廠,這裡基本上有一半以上都是非法雇用的童工,經營者就是藉著小孩子不具基本權利的意識,以十分微薄的薪水要求他們每天超時工作,就這樣一直不斷的惡性循環。


-To be continued-

评论(15)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