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Dreamer415

News-1 [ 源勛 ]

這篇文也是存貨之一,但目前還沒寫完.....

如果有人看的話我再考慮要不要完結...

---------------------------------------------------------------------------

「一號機就定位,三號機stand by,燈光下,Live到數三二一….」

晚間新聞的開場音樂響起,所有工作人員繃緊神經的全神貫注,雖然現場直播應當如此,但每個人心裡都明白,特別是今天絕對不能有任何差錯,因為魔鬼PD親自盯的場,要是稍微有什麼閃失,肯定又有人飯碗不保。

 

「感謝您收看今日的晚間新聞,明天同一時間我們再會」帶著專業滿分的笑容,女主播念完最後的結尾。

「OK! 燈光暗! 很好! 大家今天辛苦了!」直到導播的聲音響起,大家才放下心中的大石,台上的女主播喝了口水,悠悠地走了下來。

「等一下,金荷秀主播,你認為今天的表現是可以讓你那麼悠哉離開的程度嗎 ?」

該來的還是來了,這個連聲音都可以讓人結冰的人,終究還是沒那麼好說話的。

被喊住的女主播像是身體被定住一般,動也不敢動,「殷PD…….對…對不起,我昨天晚上因為太累了,沒有仔細對稿就…真的很抱歉,我保證下次絕對不會這樣了」顫抖的聲音,女主播說著說著都快哭出來了。

周圍的工作人員完全納悶,明明今天主播的狀態很好,貌似也沒有出什麼差錯,即使大家心中充滿疑惑卻沒有敢出聲。

殷志源一手插著口袋,手中的資料看都沒看,面無表情地看著她,正因看不出任何情緒才更讓人害怕。

「如果我記的沒錯,第一次廣告之後應該接的是財團弊案的新聞,而新聞稿上面並沒有出現對掏空嫌疑的事件評論,那些都是因為你沒仔細對稿而為了拖延時間的做法吧!」

現場所有人全部倒抽一口氣,雖然對於殷志源的辛辣作風早有耳聞,但沒有人想過,一個新聞製作人對於講稿內容居然比主播還要清楚,這個人做事真的仔細到讓人訝異。

 殷志源走到直播室中央,環顧了四周,旁邊一個個工作人員都急忙移開視線,免得被這魔頭盯上。

「新聞工作者最重要的是要傳遞最真實客觀的消息,今天妳身為一個主播,卻帶入自身情感去評論,雖然看起來沒什麼,但你所說的每一句話都是代表電視台的立場,若是這中間牽扯到其他的事,請問誰能負責?」依舊是不帶任何感情的話語,卻足夠讓周圍的空氣凝固。

「我並不認為金主播有何不妥」

就在大家面面相覷時門外突然傳來聲音,說話的人從門口一步步走了進來,酒紅色頭髮配上金邊眼鏡,白色襯衫不會過於拘謹卻又能襯托出不凡的氣質,正當大家疑惑到底是誰有這個膽子頂撞大魔頭時,那個男人又開口了。

「新聞稿是人訂的,而事件的真實性不是誰說了就算,若是身為一個主播只能照表抄課的播報,那跟宣讀有什麼兩樣,我相信社會大眾也不會只期待一成不變的報導內容。」

殷志源看著眼前的人,一瞬間像被什麼東西重擊了一下,眼神中閃過一絲驚訝,而轉瞬又恢復原本的鎮定,突然他笑了,那種笑讓人不寒而慄。

「所以照你的意思,現在播報新聞都可以照著自己的想法走,愛怎麼講就怎麼講,那我相信也不需要在場的諸位了,畢竟一個人就能搞定一切。」

那個男人看著殷志源,依舊沒有一絲不悅及畏懼,反而嘴角還帶有一絲笑意,漂亮的眼睛像融化的蜜糖般可以深入人心。

「仔細想想今天是PD你主責的時段,剛剛我說的若有所冒犯那是我不對,只是......所謂人心啊,若是抓不住,怎麼樣都不會讓人信服,有時候試著想想別人的立場,也許你會發現這些憤怒的根源其實根本沒有存在的必要。」

殷志源放下手中的資料,一步步逼近那個男人,整個攝影棚安靜地只聽得見他的腳步聲,在幾乎會貼近他的瞬間停下腳步,眼前的人依舊絲毫沒有後退,眼神直視著他,與生俱來的傲氣使他的氣場完全不居於下。

沉默片刻,殷志源突然開口「姜主播或許是離開太久了,有些世道可能不太明白,還是在國外待了一陣子,以為自己真的這麼了不起了」說著眼光移到後面的女主播身上,嚇得她動也不敢動。「既然大前輩都開口了我這要是繼續像瘋狗一樣咬著不放也未免太不夠意思了,行了妳可以離開了」拋下這樣的一句話,殷志源便離開攝影棚,留下一群大氣也不敢多喘一下的工作人員。

「行了,大家也別這個樣子了,趕緊收拾一下準備銜接下個Live」

「請等一下,那個.....您是姜成勳主播吧 ! 喔不對~應該叫您前輩的,剛才...真的是很謝謝你」被喚作姜成勳的男人停下正準備要離開的腳步。

轉頭看著紅著臉道謝的女人,姜成勳臉上依舊帶著笑「與其跟我道謝還不如抓緊時間快點準備明天的資料,沒被殷志源調走算你走運,好運可不是每天都有的」

語畢便轉身離開,讓身後的金荷秀完全不知所措。

「媽呀...剛剛那個真的是姜成勳嗎?他不是去美國了?怎麼突然又回來了?」

「對啊是他沒錯,剛剛一進來我還以為看錯了呢! 真是一點也沒變啊~也只有他敢對殷志源那樣說話了」

一旁的資深的工作人員你一言我一語地討論著。

 

辦公室內殷志源失神對著電腦螢幕發呆,連有人敲門都沒注意到。門被打開,李宰鎮一進來就看見他在晃神。

「在想什麼呢! 叫你都沒聽見」

殷志源這才抬頭看著他「你什麼時候進來的」李宰鎮也懶的跟他解釋了「聽說姜成勳回國了,而且貌似是局長請他回來的」

「我知道」

「你們見過面了?!」

「那傢伙剛剛跑到我的直播室」剛才的情形不管回想幾次都覺得荒謬。

「別告訴我你們打起來了啊~」李宰鎮完全不敢設想這兩人碰面還能多心平氣和。

看見殷志源黑著一張臉瞪著他,李宰鎮故作無辜「Ok fine不問就不問嘛...老是一副要殺人的樣子」

「是說他這次怎麼會回來呢?還動用到局長....欸你要去哪啊」見殷志源突然起身,李宰鎮也跟著站起來。

「他的事我沒興趣,你要是好奇的話可以去做一篇專題」說著便拿起桌上的車鑰匙向門外走去,走到門口時殷志源突然停下腳步。

 「哦對了!」回頭看著李宰鎮「下禮拜的偏鄉考察我跟局長說了帶上你了」

「呀!殷志源你這傢伙為什麼每次有苦差事都要找我」

不顧後面一陣髒話臭罵,殷志源慢悠悠的離開辦公室。

 

手握著方向盤另一隻手撐著頭,殷志源看著前方下班時間擁塞的車潮,真是心煩的時候什麼都跟著不順,「媽的!」敲打了一下方向盤,之後低頭無力的靠在上面。

這時一旁的手機忽然響起...

 

河堤上透著夜晚霓虹的反射,輝映著整個城市的紙醉金迷。姜成勳叼著菸轉身看著來人,隨即扔掉口中沒抽完的菸「挺意外的你居然會來」

「菸不是戒了嗎?」殷志源看著眼前的人,很久沒看到他抽煙了。

「想抽就抽唄,犯癮了會難受的~」姜成勳一臉無所謂的笑著。

「我記得我們應該沒有什麼話可說吧!」殷志源不明白他這樣做的用意何在。

「話說完我就走」姜成勳轉身看著被夜色包圍的河岸。

殷志源走到他的身旁,姜成勳並沒有看他,但這個男人的氣息,自己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其實這次回來是為電視台處理一些事情,之後我就會回去的」上個月局長找到美國來他也是嚇了一跳,說這幾年來主播的素質越來越差,或許有個前輩能夠暫時帶領他們情況能夠改善,他也是真的想不出其他辦法才會出此下策,姜成勳也是推辭了幾次,最後實在是抵不過人情壓力只好答應。

「你在哪裡,做什麼,都不必告訴我」殷志源毫不猶豫說著。

「我當然明白,所以很抱歉又出現在你的周遭,不會太久的,這段時間忍著點吧!」姜成勳轉頭看著他,完美的側顏,眉眼之間流露的英氣,即使不說話都能感受到這個男人強大的氣場,而眼神中的淡然卻讓他像被抹上一層灰。那天在直播室看到殷志源,那個他曾經以為這輩子不會再見到的人,依舊是一工作起來就要做到最完美的人,像王者一般站在哪都不容忽視的存在,直到看見他為了報導的內容訓著女主播時,姜成勳才發現,原來他也變了,因為以前的殷志源是不會有所顧忌的,只要是他堅持,即使是電視台高層也拿他沒轍,而看到現在這樣的他自己竟然有點生氣,所以才跑進去和他理論,現在想想也是自己犯賤吧!

「既然姜主播那麼有能力理應獲得賞識,我也不過是個捧著人家飯碗的普通人,哪敢有什麼意見,對電視台有幫助的事何樂而不為呢! 如果沒有別的事我先告辭了」

姜成勳望著他離去的背影,那麼堅決,沒有一點眷戀,是不是當初你眼中的我,也是如此的呢!

 

「勳啊~該起床了~你再這樣睡下去直播要開天窗了啊!」

「恩.....再一下...就....一下下」棉被裡的人悶悶地發出幾個字。

「我看看,這週的新聞直播好像是我負責的呢~既然姜主播起不了床那我可能要考慮換人了呢~」

「殷志源你敢!」床上的人忽地坐起來,一頭雜亂的頭髮配上壓的皺皺的棉製的睡衣,瞪著一旁壞笑的男人。

「好了好了這不是為了讓你趕快起床嗎」

床上的人依舊一動也不動的看著他,像是嘔氣的孩子般噘著嘴。

殷志源看著這個明明年紀不小的傢伙,怎麼可以可愛成這樣,低頭對上那張翹的老高的嘴親下去。

「這樣可以了吧! 再不起來真的要遲到了~」

「勉強及格~」像得到獎賞的孩子般露出滿足的笑,賴床的傢伙終於肯起身去漱洗。

「呀!殷志源你又用到我的牙刷了,跟你說幾次了!」浴室內傳來受不了又無可奈何的聲音。

「幹嘛發那麼大脾氣...有差嘛這是~反正你還不是被我...」

浴室門口的人叼著牙刷滿口泡沫的瞪著他

「我可不是逗你玩的啊再這樣拖下去會出大事的」,殷志源邊說邊把那隻抓狂的小兔子帶進浴室,將裝滿水的漱口杯遞到他面前,另一隻手拿起一旁沾濕的毛巾在他漱完口之後替他擦臉,忽然他的手被姜成勳握住,被迫停止一切動作

「怎麼了」

姜成勳看著他不發一語,隨即附上一個淺淺的吻「這是給哥的,早安回禮」然後像惡作劇得逞的孩子般笑著走出浴室。

「這小子!」嘴上這麼說臉上卻藏不住的笑意。

正準備跟著他出去時周圍好像有什麼巨大的聲響,吵的他無法集中精神......

 

鈴...鈴....

按下床頭的鬧鐘,殷志源看了一眼時間,什麼鬼夢啊…最近怎麼老沒一個順心的,不管是見的人還是遇到的事。

 

姜成勳看著鏡子中的自己,一直以來他對自我管理都是很嚴格的,無論是飲食控制還是其他的保養,畢竟說穿了除了嘴上功夫外還是得靠臉吃飯的,一旁的化妝師仔細為他補粉,暗自感嘆這個男人真是受到上帝的恩寵,歲月絲毫沒有在完美的臉蛋留下痕跡。

今天是他回國後的第一場播報,這幾年在美國幾乎是退居第二線,當年因為俊美的外貌及專業有深度的播報風格而在國內聲名大噪,甚至有『國民花美男主播』的封號,一度還累積不少粉絲,而就在事業如日中天之時突然去了美國,當時可是引起不小騷動的,大家都好奇國民主播為何會選在這個時候辭退,各種猜測的聲音不斷,有人說是受到電視台的利益牽扯下的犧牲品,也有傳聞他在國外結婚生子了,而種種猜測卻始終沒有被獲得證實。

 

「可以了,成勳你休息一下,待會就可以下去了」化妝師看著令人滿意的成果對他點頭。

「還是姊厲害,這麼多年了我還是最信得過妳」姜成勳一邊整理襯衫的領子一邊看著今天的新聞稿。

「瞧你說的,要是沒有好的底子再厲害的功夫都沒用~ 是說....成勳啊......見過殷PD了嗎 ?」

聞言姜成勳突然停了手邊的動作,片刻,他低頭淡淡的笑了「不怎麼愉快的.....見過了」

「照他的個性肯定沒少說難聽的話吧....」化妝師姊姊一臉擔憂地看著他。

「能好好說話已經算最大的讓步了,要換作是我沒準直接走人吧 !」姜成勳站起身,再次確認自己的儀容髮型及服裝,「差不多了,我先下去了.....待會要是退步了姊可別笑話我啊 !」說著便往新聞播報室走去。

 

走上主播台,這是多久以前的事呢,這幾年自己雖說沒離開這個圈子,卻也幾乎沒在站上主播檯了,自己真的可以做到嗎? 腦海中突然浮現這樣的想法。

 

「準備了,大家注意,現場直播倒數一分鐘」導播拍著手示意大家就定位。

姜成勳清了清嗓,跟一旁的助理做最後對稿確認,接收到對面的工作人員示意後點了點頭。

 

「Live 倒數5 4 3 2…」

「您好,歡迎收看今天的午間新聞,我是姜成勳….」

一切都是如此的熟悉,卻又好像很陌生,周圍無數個投以讚賞及期許的眼神,卻少了那個只要看一眼就會讓自己安心的人。

 

姜成勳努力讓自己不要去想其他的事,這是他的工作,也是他的專業,任何因為個人情緒的影響都是不被容許的。

專注的眼神,以及沉穩大器的笑容,隔著屏幕,就像在昭告著全國觀眾

他-姜成勳回來了

 

播報室外,有個人正透過門上的小窗看著,注視著裡面的人許久後,便轉身離去。

 

 

轉開水龍頭,一把清涼的水往臉上潑,兩手撐著洗手台,總算結束了午間直播,稍稍扭動了兩邊的脖子,正當姜成勳準備離開廁所時,鏡子的倒影反射出有人站在門口。                                                                                                                                    

「宰鎮哥?」

「成勳啊….有空聊聊嗎?」

 

殷志源看著桌上的資料不發一語,接著突然站起身。

「局長,抱歉這篇報導我恐怕沒辦法做 !」

「志源啊我知道你的立場,但是這真的是特殊情況,我能指望的也只有你們了!」

看著眼前固執的人,局長語氣開始有點著急

「我想既然您都大費周章的把姜成勳主播請回來了,由誰來製作新聞應該也不是那麼重要了吧,這事我真的沒辦法,抱歉!」

微微的鞠躬示意後,殷志源便快步離開辦公室。

 

喝了一口咖啡,姜成勳看著眼前的人。

「好久了不了…..哥」

「仔細看還真一點都沒變呢...」李宰鎮看著窗外若無其事的說著。

姜成勳愣了一下,隨即笑了「你這是在笑話我吧」

李宰鎮也笑了「真懷念啊....那幾年什麼都不怕只知道往前衝的日子.....」

雖然笑著說一點也沒變,但其實他們心裡都明白,歲月始終磨平的年輕氣盛的稜角,多了歷練,多了沉穩,卻也帶走了一些東西。

姜成勳玩弄著杯緣,陽光灑在他白皙的皮膚上,因為低頭的緣故,額前的碎髮遮住一半的眼睛,卻一點也遮擋不住那雙清澈如水的雙眸。

「哥你應該....很不能理解像我這樣的人吧!」他依舊低著頭,平淡的說著。

「說實話那時候簡直不敢相信你會這麼做,心還真是狠啊.....」李宰鎮看著他,語氣平靜的像是在陳述一件普通的往事。

身體向後靠在沙發椅背上,李宰鎮接著說「不過現在想想.....或許你當時的決定是對的吧! 人要是不想沉淪就只能往上爬,沒有誰對誰錯,就只是,你想要的他已經給不起了。」

「也許吧.....」

「那個人.....這幾年在美國肯定對你不錯吧...」

突然停止玩弄杯緣的手,姜成勳抬頭看著他,隨即微笑著嗯了一聲,而那句"志源哥過得還好嗎" 終究還是問不出口。


-To be continued-

评论(7)

热度(51)